生活没有意义,只有生命才有意义。

切莫因为一句话而误解了初衷,我想表达的是很幸运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,这样才能让生命更有意义,而不用担心生活的琐碎。

算起来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里没有战乱的太平日子其实并不多,处于经济上行拥有强大军事实力,老百姓不愁吃喝的日子估摸着只有现在了。你换个角度看,现在地球也不太平,坐个飞机换个车最快几个小时就能到达一个硝烟弥漫的战区。所以更庆幸有了太平,才有了生活的基础,这一点,很好。

生活就是衣食住行的构成,是维持你生命,工作学习的基本面。得益于经济发展和现代科技,我想说要达到生活舒适区的阈值其实并不难。

举个例子,不用买大牌,不说淘宝,店里的衣服绝对多的超越你的选择范围,而且要款式有款式要舒适有舒适,也并不是很贵。

当你明白食物有三大营养素构成之后,你会发现饮食的学问很简单,太多太少都不好,也明白了很多山珍海味并不会因为他的稀缺性而有获取它的渴望。而且吃的更简单更科学之后,也会帮助改进你的身体机能和外形。

小时候满街自行车,谁想到长大了可以开轿车上下班,有了车作为代步工具的功能,其实挺满足的,随时一脚油门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。同样的,生活中有了卫洗丽,洗碗机,烘干机,咖啡机,微波炉等等等等,都让你充满了便利,而且现在他们也并不贵。

SO,我想说的是,现在年代进入舒适区的阈值挺方便。因为我们的时间有限,可以“懒”一点,多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,而不是在衣食住行上盲目的升级。

举一个不最惬当的例子,你星巴克喝一杯咖啡,本质上和你在酒店酒廊喝一杯带来的效果不会差太多,差不多的咖啡因摄入。抛开费用和社交功能,他们同样消耗了办个小时左右的时间,单位时间做的事情才是更关键的。

在有限的时间里,因人而异可以做很多学问,研究很多方向。而在此过程中获得的满足感远大于简单的衣食住行之类满足,这才是生命的意义。

所以我觉得你应该最快速的进入舒适区,这样生活就没有意义,你才有机会去追求生命的意义!


已发布

分类

作者:

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