尝试使用高德官方flutter插件amap_flutter_map

之前一直在用amap_map_fluttify ,但我发现国内开源太容易半途而废了,当然不去说对错,这东东算是完了,就算以后再发新版本我也不敢用了。

高德官方的flutter插件早就出了,这次小试了下,感觉不错。

  • 支持Null-Safety和新版本flutter完美兼容。
  • 配置方便,可以在native端配置key,也可以直接在代码中配置。
  • 最新版本完成了工信部的合规!这个很重要!
  • 官方版本,更新更及时,可以单独配置SDK版本。

相较于以前版本的复杂配置,高德官方版本配置很方便,flutter可以搭配不同的native端!只要在android/app/build.gradle配置,就可以选择你要的SDK版本。

dependencies {
    implementation('com.amap.api:3dmap:9.2.1')
    implementation('com.amap.api:location:6.1.0')
}

就可以完美使用了,不用自己去加载lib和so,很方便,当然缺点也有。

  • 高德对于商用授权都要收费了,没有免费这一说了。
  • 只有地图和定位两大类包,不过这个也没关系,可以使用web api获得其他接口。
  • 没有官方讨论区,也只有商业授权用户才能得到官方的技术支持。

已发布

分类

作者:

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