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 Studio下Flutter项目控制台中文乱码

AS构建Flutter项目出控制台中文乱码,之前都是修改android/app/build.gradle,添加:

tasks.withType(JavaCompile) {
    options.encoding = "UTF-8"
}

但是这次玄学了,怎么restart清缓存都没用,最后参考 https://blog.csdn.net/u011054333/article/details/54175641 使用终极方法,在Windows下,新建GRADLE_OPTS环境变量,值为-Dfile.encoding=utf-8。然后新开一个终端窗口再次使用gradle命令,就会发现这下Gradle已经可以正确识别编码了。

题外话,升级到了JDK18后我的IDEA也出中文乱码了,我惊了,不是18原生支持UTF-8么,只能回到JDK17


已发布

分类

作者: